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保险反欺诈案例】出租车“伤痕累累”骗保 5个月发生20余起交通事故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来源:武汉晚报 加入收藏

一辆“伤痕累累”的出租车,平均每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难道是出租车司机的开车水平不行?交警深入调查后发现,这名出租车司机涉嫌骗保。

5816时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江岸区后湖大道晋合世家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车号为鄂AT65**小车车主张某说,他从金桥大道二环高架下桥往黄陂方向行至晋合世家附近,在变道时与右侧车号为鄂AX3J**出租车相撞。这是一起因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

但民警通过勘查现场和车辆碰撞痕迹发现,出租车车身伤痕累累、外观陈旧,且在有空间和时间避让的情况下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径直撞上变道小车,引起办案民警怀疑。通过智慧交通大数据排查,民警发现该出租车今年1月以来共发生有20余起交通事故,涉及8家保险公司理赔案件,涉案金额数万元。如此频繁地出现交通事故,其中必有蹊跷。民警当即将驾驶员连某控制,并进一步审查。

据连某供述,从20171月份至今,其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待交警作出事故责任认定书后,再向事故责任方驾驶员或向保险公司索赔,平均每星期作案一次。

目前,连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