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保险反欺诈案例】男子报假警谎称车辆被盗 骗保不成反被拘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车辆盗抢险是车主在车辆被盗后获得赔偿的一种保险,但金东区曹宅镇一名男子为了骗取保险金,竟报假警称车辆被盗。结果这一伎俩被民警当场识破,钱没“挣”到,人还被拘留了。

近日,金东公安分局孝顺派出所接到一吴姓男子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民警黄超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吴某描述,当天12时左右他将电动车停放在金东区孝顺镇雅璜村路边,16时干完活后就找不到了。

民警黄超勘查现场,并通过技术手段深入调查,发现吴某的陈述与调查结果不符。为查明真相,黄超再次就案件细节询问吴某。吴某闪烁其词,有意回避事实,并一直催促黄超要求出具车辆被盗的证明材料,以便其可以保险理赔。

黄超认为该案存在伪造事故现场企图骗取保险金的嫌疑,遂将吴某带回孝顺派出所。经过一番细致询问,最终吴某承认,他为了骗取电动车被盗保险赔偿金,编造了电动车被盗的警情。吴某供述,一个月前他为了避让行人,不慎将电动车骑入路边水沟内,导致车辆损毁。因其未在现场报警,无法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吴某遂动起歪心思,想到报假警骗保费。于是,吴某拆下电动车上的GPS定位装备,制造电动车正在使用的假象,后将GPS砸毁,然后报警谎称被盗。

目前,吴某因涉嫌保险诈骗,已受到行政拘留7日并处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为了获保险赔偿而伪造事故现场,是为诈骗行为做准备,属于违法行为,可被追究相应责任。车主向保险公司骗保,如被定为诈骗罪,可处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