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召开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6-03-11  来源:  作者:

IMG_20160303_133143.jpg

近年来,抚顺协会不断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加强与市消费者协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多措并举,并于201311月成立消费者协会保险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机构,搭建全方位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近日,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抚顺市消费者协会代表,39家会员公司理赔经理及分管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保险协会李强秘书长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公司结合新消费 我做主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持续治理销售误导,严防区域性群体投诉事件,继续坚持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保险消费绿色环境,同时做好舆情监测工作。

本次会议一方面总结2015年度全市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全年咨询、投诉案件总量213笔,其中投诉案件107笔,涉案金额234.8万元,办结率100%;二是针对产说会虚假宣传、银保渠道使用违规宣传材料、误导销售、滥用免责条款、汽修单位造假赔案等具体案例进行分享;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了各公司合规经营意识,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最后,会议再次强调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公司为维护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