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寿险公司 >> 寿险公司动态寿险公司动态

提高认识,全民参与,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7-09-29  来源:  作者:孙艺芳 加入收藏

——泰康人寿抚顺中支反洗钱宣传

tk.jpgtk2.jpg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履职能力和广大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定于2017 9月开展辽宁省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泰康人寿抚顺中支积极响应,按照反洗钱社会公众户外宣传活动的要求,于2017920日在运营经理的指导与带领下开展了以“加强个人信息管理、提高‘三反’意识、全面落实‘三号令’”为主题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为保证本次宣传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我公司反洗钱工作小组拟定了《泰康人寿抚顺中支2017年反洗钱户外集中宣传日活动按排》,提前印制反洗钱宣传横幅和折页做好充分前期准备。在公司醒目处悬挂反洗钱条幅。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反洗钱宣传工作,运营经理亲自到宣传现场具体指导。支公司其它部门的伙伴也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利用早会时间在公司内部进行反洗钱的宣导,制作反洗钱灯片全面解析“三号令”,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全力进行反洗钱法的宣传使业务伙伴增强反洗钱意识,尤其是做售前和保全业务的时候贯彻落实。

户外宣传活动中,我公司派出了4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讲和资料派发,求真务实地向抚顺市市民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公布反洗钱举报电话、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同时让市民充分了解到洗钱这一犯罪行为对国民经济秩序的影响。本次活动共发放图文并茂的彩色宣传折页300余份。

通过这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市民了解了反洗钱的基本知识,加强了公众对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必要性的理解。同时,提高了我公司在本地社会公众中正面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了我公司注重环境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社会风险管理的外在形象。

总之,通过反洗钱活动的宣传,使反洗钱知识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良好效果,使我公司业务伙伴和抚顺人民进一步认识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这一行为不仅影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影响到地方经济平稳较快的科学发展,增强了公民金融安全知识和共同行动,共创和谐稳定金融环境的责任意识,从而使“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成为社会公众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