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大会暨第三期风险防范系列讲座

时间:2017-05-17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非法集资.jpg

为切实做好抚顺保险业非法集资防范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516日,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联手抚顺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抚顺市保险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大会”。市保险协会秘书长、市处非办主任及全市43家产寿险公司负责人、非法集资防控岗专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秘书长首先传达了省局相关工作要求,并对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非法集资防范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落实。二是要抓住重点,明确宣传和排查的重点对象,加强对基层机构、相关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业务人员的宣导。加大农村等非法集资高发、易发地区的宣传力度,加强对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的宣传。三是要完善机制,确保长效。要有序处置相关风险点,防止个体风险演变为局部风险、局部风险演变为整个行业风险。重视后续跟踪和整改,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广泛宣传,加强教育。要注重对保险消费者和保险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合规观念和责任意识。随后,市处非办领导进行了讲话。一是介绍处非办的工作性质,并从宏观角度将全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总体情况作以介绍。他指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是国家处非工作部暨联席会议所要求的工作,同时,也纳入了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当前,各种社会问题交织叠加,处非形势严峻,非法集资问题也成为北京乃至各省市政府接访的主要问题之一二是对我市近年来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社会风险防控年”暨平安抚顺建设工作,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成为目前市处非办的主要工作之一三是列举了我市曾经发生的多起非法集资案例,告诫警钟长鸣,免受其害。四是对我市保险行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市处非办将和市保险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加强沟通和联系。

最后,由市处非办推荐的金牌讲师为与会人员进行内容丰富的防范非法集资培训,内容涵盖了非法集资的相关常识、各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和犯罪手段、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以及典型的案例等,讲师近一个小时极具感染力的讲授,让与会人员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给予了讲师高度的评价,反响极为热烈。这也是抚顺协会举办的风险防范系列讲座的第三期。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