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幸福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人物风采人物风采

桂子飘香远兰芝常生长

时间:2016-03-15  来源:  作者:陈影 加入收藏

 

 
在幸福人寿辽宁省分公司,提起刘桂兰许多人并不熟悉。如果提起幸福人寿抚顺中支银保部,那么许多人都会由衷地敬佩。刘桂兰就是这支优秀团队中的杰出代表,是我们抚顺中支最出色的银保客户经理,幸福人寿2014年度高峰会会长。
初识刘桂兰是在200911月初,那时我刚刚加盟幸福,而刘桂兰也是刚刚进入保险界,对保险行业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从她朴实无华的脸上,可以看到其茫然与无助。那时我并未曾想到仅仅4年多的时间,幸福人寿抚顺中支会打造出一位全国销售冠军。
 
桂兰很好学。200991,刘桂兰正式迈进保险界,进入幸福人寿抚顺中支银保团队。作为一名业外人士她深知自己与其他伙伴的差距,所以只要一有闲暇总是在钻研条款,熟悉业务。职场中总是会看到她谦虚求教的身影,每天都会比其他伙伴早早来到职场温习前一天所学的条款知识,她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备注与心得,写满了问号与解读,就这样在勾勾画画中,桂兰一点一滴的在成长。一个月后她对保险已有了粗浅的认识,两个月后她已经能自如的掌握条款了。今天在某些方面她或许仍需有“高人”的指导和点拨,在她身上所欠缺的是经验,而绝非是悟性或是精神。
 
桂兰很朴实。见过桂兰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朴实无华的人,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时髦的配饰,没有绚丽的装容,更没有口若悬河的夸夸其谈,有的只是简单与质朴。是属于那种在人群中第一眼保证看不到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质朴的人,让许多与之接触的人感到了温暖、感到了人间可贵的真情。她很少去说,更多的是去做。每天,分配给她的银行网点,她都是必到。到了,一定会帮助里里外外的打扫卫生,365天如一日,一直坚持到现在。一项简单的工作,一项每个人都认为不屑的工作,她一干就是5年。也正因如此,才让她打开了最初那艰难的陌生营销。
 
桂兰很敬业。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在银行网点都会看到桂兰的身影。她从没有因为是假日而忽视了工作。她的家人常常报怨她,“公休日也不能在家休息,与家人享享天伦之乐”。记得那是2010年的冬天,时值春节。天降大雪,足有6-7厘米深。我值班至中午下楼买饭与桂兰姐迎头碰上。桂兰姐的脸被冻的红里泛着紫,眼在寒风中无力的睁着,手紧紧的攥着围巾,而另一手拎着一个大大的布包,里面装的都是从银行网点刚取回的保单。我赶忙帮着桂兰姐去提那个布包,低头时,发现她的棉鞋已经湿透了。那一刻,我的泪无声的流下,对其的崇敬由然而升。是什么样的精神,能让她在大雪寒风中仍然忘我的工作。那一年,桂兰的业绩是抚顺中支银保部第一名,期交160余万元,趸交2000多万元,位列辽宁省分公司银保渠道第1人。
 
桂兰很诚信。桂兰朴实的性格造就了她为人做事的诚信。每一个与之接触的人都会有这种深深的体会。那一天是周末,她所在的建行网点客流量很大,网点里又有2名员工休假。所长无奈之下求助到桂兰。桂兰二话没说,撂下手里的活,打车就过去了,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这时,所里来了一对小夫妻,拿了15000元要存款。而这笔钱因为面值是50元一张的,无法在柜员机上存储。小俩口很急,前面又排了20几人,等下来需要1-2个小时。小俩口找到了所长寻求帮助。这时另一位正在排队的顾客要存款63000元,都是面值100元的。这样,在所长与之协调后,为小俩口兑换了面值100元的15000元,小俩口高高兴兴的去柜员机存储,之后就回家了。按说,事情发展到这,应该没有桂兰什么事的。可是,事就出在了小俩口的15000元面值50元一张的这三捆钱上。所长顺手放到了桂兰手中,说让她帮忙拿一下,就这一下,等到那名要存款63000元的顾客在清点存款时,面值为50元的这15000元,少了1000元,少了20张。桂兰二话没说,从自己卡中取出了1000元,给了那名顾客。没有做任何解释。桂兰用自己的担当,避免了因此而闹起的纠纷。所长了解桂兰的为人,安慰她说,没关系的,钱一定不会丢,我们下班后调录相,一定会找到的。桂兰只是莞尔一笑,默默地继续工作。二个小时后,那对小夫妻又回到了所里,交回了那少给的1000元钱,他们说,是他们的母亲从里面抽出了20张,他们不知道。回家之后听母亲说起后,赶忙把钱给送回来了。那一刻,桂兰幸福的哭了。为自己,也为那对善良的小夫妻,更为所里的所长及员工们对她的信任,而幸福的哭了。
 
桂兰很率真。桂兰常说,就事论事,一切都是为了工作。由于桂兰每月出单的量都很大,费用、提奖等都相对比其他伙伴要多,也因此在计算费用、提奖时也要比其他伙伴的程序要繁杂一些,容易出错一些。有一次,给她计算的费用少了2000多元,桂兰找到内勤时,内勤再一说自己没有算错,二人一时就“大声的”讨论起来,经过二个人的一番计算后,果然是少给她算了2000多元。当内勤表示出歉疚时,桂兰率真的安慰内勤说,“谁都有出错的时候,下回注意点就行了。而且我的单量大些,每月都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你辛苦啦!我刚才与你讨论的有些大声啦,你别介意啊!”之后,两人哈哈一笑。这就是桂兰,率真而不失善良。

    桂兰很厚道。说其厚道,是因为她没有功利心。说其厚道,不是说她有多傻气,而是她做人的纯真。与其接触的人,都能感受到她对人的热心,而这热心来自于真诚。2011-2012年,是我公司业务最低迷的时期,营业网点里几乎已经不给我们幸福人寿出单子了。可是桂兰却一如即往的在所里帮忙。每天一大早,都到所里先打扫卫生,然后再力所能及的帮忙。最讽刺的是,当时她所在的营业网点,不给幸福出单,却给其他保险公司出单,每单的利润都很高,柜员们都想多挣一些利润。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桂兰默默的帮助他们,填单子,存款,复印身份证等,一遍一遍地重复着简单而又繁多的业务,大大地提高了柜员们的工作效率,也厚厚地让他们鼓足了一回腰包。而桂兰,每天都忙的腿抽筋,脚浮肿,却从不对人言讲。晚上回到家,仍然要照顾卧病在床的老母亲和迎接中考的孩子。那段时间,是桂兰的付出与回报最不对等的时期。她就这样一干就是一年多,没有计较,没有怨言,终于用其厚道,迎来了“幸福的回暖期”,也迎来了她事业的再一次辉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天,刘桂兰用行动见证了自己的诚信,彰显了个人的高洁的品质,在朴实中赢得了认可,在厚道中开拓出自己的事业!与之接触的人,都心甘情愿的在她用情感织就的“幸福网”中,帮助她,爱护她,并造就了她今天的一切成就。
提起今天的成绩,桂兰总是憨憨的一笑,羞涩地说:“我只不过比大家幸运一些,其实我做的与其他伙伴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可说的。”浅浅的话语,流露出桂兰实干、诚信的品质。桂兰正是用其最朴实的行为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桂子飘香远,兰芝常生长。
幸福将无悔选择桂兰,而桂兰也终将会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幸福。在幸福的路上,相信,刘桂兰必将会大放异彩,绚丽多姿!